一个快乐的人

人生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早起的思绪

醒了
醒了,何不去早读?

洗漱间 碰见张同学
哦,他的确是个怪人
老师曾让我时刻注意他
因为他自卑 怕他闹出什么事
我说 没事 你把他当成事 他才出事呢
自卑 是好事 起码自卑说明你知道自己的短处
这样想来 他无疑是我的另一个化身
但是 我今天突然觉得他是个怪人
因为此前 我问他
他说自己论文不会写
他说他啥都不想做
但现在我知道 他肯定在做些什么

因为很久前 一次就见他这么早起

只是 他却未对我这班长袒露心扉
早起的人 总是好的 因此他也是好的!


去学院楼的路上
遇见一只早起的猫
我以为它是一只狗 在那里哈巴等着主人的悬赏
它只是一只猫 在梳妆打扮 这样想来 应该的只母猫
我见它 它见我
它想逃走 走的远远的 这个块头比我大那么多的家伙
我知道它只是不想靠的太近 它只是觉得我太过陌生
我对它吹口哨
它停步 回望 好奇
我打开书 不去看它

我知道它多看我几眼 就不会害怕我了

书名叫 重塑你的大脑
目录 爱情 我好奇爱情
爱情 是一系列化学反应
你遇见她他时 便开始反应
有些人之间毫无反应  

有些反应剧烈 那便是爱情
前额叶 多巴胺开始分泌
爱情 需要持续的新鲜感 来维持激素的分泌
去一起旅游 探险 尝试未曾做过的事情
为爱情保鲜 加料

抬头 猫迹全无
点点网上 有个貌似日本的 喜欢猫的怪人

太阳 在猫或走或未走时
悄悄起来了
早起总是好的 所以太阳是好的
我曾写过 “不能因为不在泰山 就拒绝早起的太阳”
诚然是对的 眼前的太阳多美好啊!
孔子 登泰山而小天下
因为他心中有了泰山
如果 老子登泰山
回来必然没有泰山
大千世界还是好的 还是不大不小 充满神奇
所以我喜欢道家
喜欢那种初真
大道之出 混混沌沌
那种似懂非懂 似有非有

进了学院楼
立即引起保安的尾随
是吧 老子太帅了
好奇之心 人皆有之
明天他会习惯 后天他就会熟视无睹
兵法有云 常见则不疑
话说 我只是来早读的 背单词吧!

评论